蘋果AirPower別了?傳面臨設計問題、最慘恐被賜死

蘋果(Apple)在2017年9月發表iPhone X時、就讓可對AirPods、iPhone、蘋果錶(Apple Watch)進行充電的無線充電板AirPower同步亮相,蘋果並預告AirPower將在2018年內開賣。不過,蘋果於2018年9月12日舉行
的iPhone Xs/iPhone XR發表會上卻對AirPower隻字未提,甚至AirPower相關情報已從蘋果官網上悄悄移除,也讓AirPower前景讓人擔憂。而知名爆料客稱,AirPower正面臨多項設計上的問題,最慘恐將被賜死、中止開賣。

日本網站taisy0、iPhone Mania 17日報導,長期追蹤蘋果訊息的知名爆料客Sonny Dickson發文稱,從內部消息人士取得的情報顯示,AirPower目前正面臨多項設計上的重大問題,而若後續未能取得「重大進展」的話,最慘的情況恐將取消開賣。

Sonny稱目前AirPower面臨的設計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項。(1)熱管理問題:當前似乎會因過熱、導致性能低下;(2)裝置間通訊、充電速度、充電精度問題;(3)干擾問題:AirPower為了可同時對iPhone等產品進行充電,內部搭載了21-24個線圈,而這些線圈相互干擾,導致AirPower效能下滑、進而過熱。

Sonny表示,從蘋果發表會隻字未提、且將相關情報從官網移除來看,預估AirPower恐會被賜死(取消開賣)、或是將大幅延後開賣、抑或是會重新進行設計推出一款和2017年發表的產品擁有不同外觀的AirPower。

Sonny並引述和AirPower企劃相關的關係人士談話指出,即便AirPower今後會問世,預估無法在明年(2019年)春天前開賣(即最快要等到明年春天以後才會開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8 09:18:3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