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富邦投信:雙印債殖利率誘人 宜長期持有

美中貿易戰規格升級,加上新興貨幣貶值警報未除,使新興債市持續面對資金拋售壓力。對此,富邦投信表示,觀察近期印度及印尼匯率雖相對疲弱,但國債利率水準吸引力已逐漸增強,同時由於美國升息將進入末升段周期,美元指數再大幅升值空間有限,建議投資人以長期持有的角度看待,且雙印債目前殖利率高達7%以上,料有利於獲取較高的息收水準。

富邦新興雙印主權債券基金經理人楊珮汝分析,受到全球貿易情勢升溫影響,及地緣政治動盪因素干擾拖累,近期新興市場貨幣弱勢,雙印匯率亦難逃貶值。惟隨著土耳其事件衝擊降溫、加上中美貿易協商獲進展下,土耳其里拉出現止跌回穩,市場恐慌情緒也獲得有效紓緩。

此外,楊珮汝指出,在美國總統川普表態不樂見美國升息步調,聯準會(FED)官員也表示升息循環近尾聲下,投資人應留意長期殖利率曲線倒掛訊號,且加上美元指數再大漲空間有限,估雙印匯率中長期有機會回穩,惟須留意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對雙印匯率的影響。

楊珮汝指出,後續可關注印度及印尼兩大央行動態,8月1日印度央行升息1碼,將附買回利率調升至6.5%,為今年以來第2度升息,升息主因在打擊通膨;印度6月CPI攀升至5%,高於5月的4.87%,連續8個月高於官方目標的4%。但會後聲明強調中性貨幣立場,消除市場對連續升息的擔憂。

而印尼8月15日升息一碼至5.5%,為今年5月以來第4次升息,升息關鍵是為維穩匯率,而接下來也不排除央行續透過升息維穩匯率。

她強調,因印尼國債修正已達初步滿足點,加上印度央行政策利多釋放下,雙印國債中期投資價值已浮現,若手上有部位者,建議持有並靜待市況回穩;若手上沒有部位者,待雙印國債市況回穩後,則可擇機分批布局。 MoneyDJ 新聞 2018-09-18 17:23:09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