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ED照明市場2020年觸頂?東芝將關閉一座工廠

東芝(Toshiba)旗下照明產品子公司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 1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為了改善生產效率,生產LED照明的沼津工廠將在2019年3月底關閉、生產將集中至鹿沼工廠,而鹿沼工廠為了生產現行在沼津工廠生產的品項、預計將擴大生產空間。

截至2018年9月1日為止,沼津工廠員工數為235人、鹿沼工廠為367人。

日經新聞報導,和螢光燈相比、LED雖擁有省電等優點,不過價格競爭激化。在日本國內的照明市場中、LED照明雖持續呈現成長,不過預估市場將在2020年觸頂,而Panasonic、Hitachi Appliances等日本國內LED照明大廠和中國、台灣等海外廠商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日本股市今日(17日)因國定假日「敬老日」休市一天。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東芝14日上揚0.32%,收318日圓,創1週來(9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7 13:59:3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