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愛瘋售價高於MacBook!庫克:蘋果想為每個人服務

MarketWatch週三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最新發表的iPhone Xs Max最高售價(容量為512GB)為1,449美元、比12吋MacBook筆記型電腦(1,249美元起)還要貴。

蘋果2018年度第2季iPhone平均售價(ASP)為728美元、第3季(截至2018年6月30日為止)微降至724美元,但仍高於一年前的606美元。

日經亞洲評論9月13日報導,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蘋果想為每個人提供服務。他說,蘋果知道客戶願意支付的價格區間相當寬廣。

蘋果週三(9月12日)宣布調降舊款(包括iPhone 7、iPhone 8)機種售價。

IDC 7月31日公布,華為(Huawei)市佔率在2018年第2季首度超越蘋果、躍居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二名。

華為消費事業集團8月3日宣布,2018年底前將增設1萬家零售店以及700家體驗店、藉以強化零售網路。

蘋果2018年度第3季iPhone銷售量年增1%(季減21%)至4,130.0萬支;麥金塔電腦(Mac)銷售量年減13%(季減9%)至372.0萬台。數據顯示,服務項目(包括數位內容與服務、AppleCare、Apple Pay、授權與其他服務)當季季度營收已逼近iPad(47.41億美元)與麥金塔電腦(53.3億美元)的總和(100.71億美元)。

CNN Money 9月9日報導,單單是iPhone這項產品的年度銷售額就比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當中的492家(以去年度營收來衡量)還要多。

蘋果9月12日宣布,iPhone Xs、iPhone Xs Max(見圖)將自9月14日起開放預購,美國售價分別為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3 14:51:4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