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閃邊,美國登全球最大產油國

美國擠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大石油生產國,美國頁岩油如何重塑全球能源版圖,至此已無庸置疑。(eia.gov)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初步數據,這是自1973年來,美國首次奪回全球第一大產油國頭銜。過去十年來,隨著頁岩油技術不斷進化,美國石油產出翻了兩倍有餘。

能源業顧問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總裁Bob McNally對此表示,這是歷史里程碑,同時也提醒市場,千萬別與美國石油業為敵。(CNNmoney)

EIA數據顯示,美國六至八月石油產能持續攀升,每日石油產出逼近1,100萬桶,已經超越俄羅斯,此為1999年二月以來首見,且有望持續領先到2019年底。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014年發動殺價戰,導致油價暴跌,當時美國頁岩油業者雖受傷,卻沒被擊垮。隨後美國國會於2015年底解除出口禁令,加上2016年油價開始回升,均讓美國頁岩油業得以迅速復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9-13 10:38: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