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美中貿易談判料重啟,滬指量增收漲1.15%

中美貿易談判可望重啟,大陸滬深兩市三大指數今(13)日早盤大幅開高,站上5日均線,惟旋即轉趨震盪拉回,創業板盤中一度跌逾1%,午後,在油氣、國防軍工股反彈帶動下,三大指數全面反彈,滬指漲逾1%,站穩5日均線,創業板臨近尾盤亦成功翻紅,滬指尾盤進一步拉高,終場漲1.15%,終止連三日下跌走勢,量能亦有所放大。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2686.58點,上漲30.47點或1.15%;深證成指收於8163.76點,上漲52.60點或0.65%;創業板指數收於1391.28點,上漲5.48點或0.4%。

在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成交1,12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1,484億元,兩市今日共成交2,609億元,延續3,000億以下低量,但相較前一交易日量增近兩成。

路透社引述分析師指出,中美貿易談判可望重啟的消息,令久被壓抑的市場買氣開始浮現。華西證券分析師曹雪峰指出,在近日連續下跌後,大盤本來就具備反彈的條件,不過,無論從基本面或流動性而言,目前只是一波小反彈,在大陸金融去槓桿的大環境下,宏觀經濟形勢仍不明朗,大盤尚不具備走出一波大行情的基礎。

綜觀今日盤面表現,今日各類股多數上揚,採掘、通訊設備、石油石化、公用事業、飯店餐飲、保險、水上運輸、造船、航天國防股漲幅居前。概念股中,光通訊、量子通訊、天然氣、頁岩氣、三網融合、寬頻中國、可燃冰、北斗導航、安防、5G等概念股表現活躍。

港股方面,恆生指數今早跳空開高1.72%,輕鬆收復5日均線,盤中漲幅一度收斂,午後則再度上攻;騰訊今日走勢亦強勁、全日大漲近5%。恆指尾盤成功站上27000點大關,終場收於27014.49點,上漲669.45點或2.54%,終止連六日下跌走勢。

在香港上市台資股中,九興控股漲逾4%,康師傅控股漲逾3%,陽光能源漲逾2%,克莉絲汀國際、順誠、同方友友、凱普松國際、天福(開曼)、統一企業中國漲逾1%,富智康集團漲0.99%;達芙妮國際、冠捷科技、大成食品則跌逾1%。MoneyDJ 新聞 2018-09-13 16:34:1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