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礦業挺升,泛歐指收紅0.5%、德英法股齊漲

歐股周二受惠石油與礦業股力挺多方,暫時擺脫中美貿易戰陰霾,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高0.47%。

美國原油庫存水位降低、油價盤中應聲走揚,拉動石油類股指數攀升1.2%,礦業類股指數同步走揚1%。

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分別收漲0.52%與0.91%,英股FTSE 100指數克服英鎊轉強阻力、終場收高0.55%。

英鎊近期拜脫歐協議轉趨樂觀之賜,成功吸引到買盤捧場。本周迄今英鎊兌美元累計升值0.96%,不過由於英國跨國企業營收與獲利多來自海外,英鎊升值反而不利。

據報導,英國與歐盟為達成脫歐協議,準備在11月舉行特別峰會,確切時間可能在這幾天內宣布。

企業消息方面,荷蘭製藥廠Galapagos當日宣布,與同業Gilead Sciences合作開發的關節炎新藥第三期實驗達標,股價飆漲16%。

英國能源供應商SSE發佈財報預警,由於預期上半年獲利可能減半,股價重挫8.5%。

另外,西班牙時裝零售集團Inditex收高2%,主因該公司看好下半年獲利率上升。MoneyDJ 新聞 2018-09-13 07:05:0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