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原油出口創新高 俄羅斯原油產量接近新高

《oilprice.com》9月3日報導,俄羅斯能源部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俄羅斯原油日產量為1,121萬桶,與前月1,121.5萬桶的日產量基本持平,都維持在接近後蘇聯時期以來的新高水位。OPEC與非OPEC產油國6月23日達成協議,將減產協議的執行率從5月的147%降至100%之後,俄羅斯7月份的原油日產量較前約增加了14.8萬桶,較2016年10月所創的後蘇聯時期以來最高產量只少了約4萬桶。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國。

 

普氏能源資訊9月3日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能源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8月,該國南部的原油出口量達到創新高的358.3萬桶/日,較前月增加4萬桶/日。同樣在6月份產油國達成實質性增產的協議之後,伊拉克的原油出口量也呈現增長,過去三個月的平均出口量為354.9萬桶/日,較今年前五個月的平均出口量增加了10.9萬桶/日。加上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出口量,則伊拉克8月份原油出口量達到402.8萬桶/日。

 

8月份,庫德族自治區的原油出口量較7月份的32萬桶/日增加40%達到44.5萬桶/日,其中約每日37萬桶是通過油管出口。伊拉克政府則無法通過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油管出口原油,因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在油管運輸費用上面無法達成協議,如果伊拉克中央政府能夠與庫德族地方政府達成協議,預計還可以令伊拉克的原油出口量提高約20萬桶/日。

 

調查顯示,8月份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增加42萬桶至3,274萬桶,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主要由於利比亞的原油日產量從前月的66萬桶大幅提高至97萬桶的影響,因該國的最大油田沙拉拉(Sharara)在經歷了封鎖之後重新恢復生產的影響。此外,伊拉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月的原油日產量也各自都增加了8萬桶。另一方面,由於即將面對美國的制裁,伊朗上月原油日產量則是減少24萬桶至350萬桶。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對全球超過200家石油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2018年,全球上游(探勘與生產)石油支出預估將年增8%。其中,北美市場的上游石油支出預估將年增15%,大幅高於原先所預估的9%,主要受到油價上漲、效率提高,以及較高關稅的影響。反觀美國以外的國際上游石油支出則預估將年增5%,只稍稍高於原先預估的4%;其中亞洲與澳洲地區預估將增長15%,拉丁美洲也可望增長3%,中東地區則預估持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04 14:42: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