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鬆口氣?美股最大空頭改換亞馬遜

特斯拉近期股價搖搖欲墜,周四一度跌破300美元價位,不過好消息是空軍似乎轉移火力到亞馬遜上,亞馬遜也取代特斯拉成為美國市場上被放空最嚴重的股票。

路透社報導,金融研究公司S3 Partners公佈數據顯示,市場上做空亞馬遜股票的市值達99.5億美元,剛好超過放空特斯拉的股票市值(99.5億美元)。

特斯拉周四收跌0.6%至303.15美元,盤中最低報297.72美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8月7日釋出打算私有化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最高一度飆到387.46美元,但從那之後累計拉回16%,馬斯克後來也宣布放棄下市計畫。

同期間,亞馬遜股價攀升32%,周四站上2,000美元,市值逼近一兆美元大關,因此成為空頭鎖定目標。其它被高度放空的科技股還有蘋果、Alphabet、Netflix、微軟與臉書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8-31 15:10:2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