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俄羅斯將放緩出口 CBOT小麥漲逾3%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8月29日全面上漲,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1%成為每英斗3.5650美元,11月黃豆上漲0.3%成為每英斗8.36美元,12月小麥大漲3.5%成為每英斗5.4175美元,因媒體報導最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因乾旱導致收成不如預期將會放緩出口的影響。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29日下跌1%成為每磅82.76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上漲0.6%成為每磅10.37美分。

 

國際穀物理事會(International Grain Council, IGC)月報預估,2018/19年度,全球稻米產量預估將年增1%達到創新高的4.91億噸,貿易量則預估持平於上年度創新高水平的4,800萬噸。全球稻米消費量則預估年增1%至4.92億噸,期末庫存預估年減100萬噸至1.23億噸。主要出口國(印度、巴基斯坦、泰國、美國、越南)的稻米期末庫存則預估與上年度持平為2,800萬噸。

 

印尼《雅加達環球報》報導,印尼財政部正研議對900種進口商品課徵較高關稅以削減貿易赤字,此較本月初所提議的500種商品更多,預計課稅商品名單會在9月份公佈。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課徵較高進口關稅的商品主要以國內能夠生產者為主,並且也會考量到世界貿易組織的規範,以盡量避免與貿易夥伴造成衝突,或甚至危害到印尼的經濟成長。

 

印尼出口商協會主席Benny Soetrisno表示,政府提高進口關稅應該要謹慎為之,因進口商可能將這些關稅轉嫁給消費者,導致物價上漲以及通膨升高,一些進口原材料的價格上揚也會對國內的企業造成負面的衝擊。Soetrisno表示,一些食品可能被課徵較高進口關稅,包括稻米、糖、鹽、動物產品以及包裝食品等;此外,如石油天然氣、水泥、鋼鐵、塑膠原料、酒精飲料以及手機等可能也在限制進口之列。

 

今年印尼的稻米進口量可能達到200萬噸,此將創下2011年以來的新高,主要由於國內遭遇乾旱導致收成減少的影響。由於嚴重乾旱的影響,今年印尼稻米產量可能難以達成政府所定的4,700萬噸目標,部分地區的稻米收成較去年減半,特別是那些離河川較遠以及缺乏灌溉的農地。根據印尼氣象局的預報,印尼多數的稻米田可能在10月以前都不會迎來降雨。截至八月中旬,印尼全國穀倉的稻米庫存約200萬噸,而300萬噸才是安全水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30 07:24:3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