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市搖搖欲墜?買家退訂、虧損上百萬台幣在所不惜

中美貿易戰和港股重挫,衝擊香港房市!原本當地房價狂飆不止,如今眾人看法改變,似乎對房市極為焦慮不安,寧可虧損數十萬港元,也要從房市撤資。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名買家兩週前下定購買新鴻基地產(Sun Hung Kai Properties)位於香港新界大浦的「St Martin II」房產,不料該名買家16日突然取消訂單,就算賠上36.3萬港元(約新台幣145萬元)的訂金也所不惜。不只如此,新鴻基位於元朗的「Park Yoho Milano」號稱是今年最便宜的建案,上個月才開賣,15日也傳出五人退訂,五名買家合計損失近200萬港元的訂金,卻仍堅持退訂。

類似情況層出不窮,顯示民眾對於房市前景看法改觀,不再認為房價只漲不跌。新屋之外,買氣冷清的情況也蔓延至二手屋。Ricacorp數據顯示,七月份香港新屋買氣月減15%、至1,740件。八月份預料將繼續走低,八月中為止僅成交711件。七月份二手屋買氣月減7%至4,040件,八月中為止僅成交1,300件。

眼看銷售漸趨疲弱,已有建商下砍10%房價,招攬生意。里昂證券房產研究地區主管Nicole Wong說,香港房價高得不合理,早該出現變化,上半年購屋的人相當勇敢。美系外資預測,今年下半香港房價將走跌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20 14:38: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