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基金連兩周失血,投資級公司債續吸金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統計資料顯示,過去一周(截至8月15日止),美國美股基金遭投資人提領5.06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周呈現流出。

同期間,美國投資級公司債券金流進15億美元。從三月以來,投資級公司債券基金連續吸金紀錄還未中斷過。(路透社)

新興市場股市基金面對土耳其貨幣危機的干擾,仍獲得美國基金投資人加碼2.23億美元,連續四周流入。

不過,國際金融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IIF)追蹤全球基金流向的報告顯示,新興市場資產從8月9日以來累計流出14億美元,其中南非與中國失血的狀況最嚴重,且集中在股市。(道瓊社)

其它多數亞洲新興市場國家也有微幅流出的狀況,但巴西、泰國與卡達則呈現流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8-17 10:40: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