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跌逾1% 銀鉑鈀跌逾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5日收盤下跌15.7美元或1.3%成為每盎司1,185美元,續創2017年1月以來的新低;美元指數小漲但盤中仍創14個月新高,9月白銀期貨大跌4%成為每盎司14.45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大跌3.7%成為每盎司771.9美元,9月鈀金期貨大跌5.9%成為每盎司837.20美元。

 

荷蘭銀行(ABN AMRO)資深貴金屬分析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報告表示,金價預期將會在未來幾週走出谷底,隨後可望逐漸上漲。報告預估第三季底的金價將為每盎司1,225美元,年底的金價預估則為每盎司1,250美元。

 

荷銀看多黃金市場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當前市場上的看空氣氛過於濃厚,避險基金黃金期權的投機淨空單創下新低,報告稱當前看空黃金的投資人都已經進場放空了,也因此金價不會再有太多下跌的空間,反而金價有可能會從目前的谷底逐漸回升。

 

黃金的另外一個壓力來自於外匯市場,雖然美元強勢是金價承壓的主因,但金價本週在土耳其貨幣危機下跌至一年半新低,未能提供避險的作用,仍令許多投資人失望。博埃勒表示,這是因為金價除了受壓於美元之外,還受到最大消費國中國大陸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因這會削弱黃金的需求,並稱人民幣貶值已經成為美元之外第二大的金價影響因素。但荷銀認為人民幣匯率接下來可望持穩,黃金的賣壓也將減輕。

 

市場通訊Eureka Miner Report主編貝克(Richard Baker)此前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黃金只是另外一個陷入困境的貨幣,並未發揮避險的功能,因俄羅斯與土耳其都是最積極增加黃金儲備的國家之ㄧ,而正在跟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國則是最大的黃金消費國,這幾個國家的貨幣都在貶值。貝克還認為,大陸可能正釘住美元金價讓人民幣進行「軟貶值」。

 

荷銀預估2018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280美元,2019年的平均金價預估為1,325美元,2019年底的金價預估為1,400美元。今年的平均銀價預估為每盎司16.2美元,2019年的平均銀價預估為18美元,2019年底的銀價預估為20美元。今年的鉑金均價預估為每盎司883美元,2019年的鉑金均價預估為981美元,2019年底的鉑金價格預估為1,100美元。今年的鈀金均價預估為每盎司963美元,2019年的鈀金均價預估為950美元,2019年底的鈀金價格預估為1,000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15日收盤大跌4.6%成為每磅2.5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6 07:29:4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