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週原油庫存增加 NYMEX原油大跌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15日收盤大跌2.03美元或3%成為每桶65.01美元,因土耳其貨幣危機蔓延成對新興市場的需求擔憂引爆商品市場賣壓,以及上週原油庫存增加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7美元或2.4%成為每桶70.76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8月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10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680萬桶至4.142億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數據為增加370萬桶,路透社調查的預估為減少250萬桶。美國當週汽油庫存減少70萬桶至2.331億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58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60萬桶至1.290億桶,預估為增加96萬桶。

 

普氏能源資訊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利比亞原油日產量已經恢復至100萬桶以上,為今年六月初以來首見,主要由於利比亞國內最大油田沙拉拉(Sharara)的日產量較前週的21.8萬桶提高至25萬桶的帶動。沙拉拉油田的日產能達到34萬桶,六月中旬因發生武裝劫持員工的事件而關閉。根據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所發佈的月報,利比亞5月份的原油日產量為96.2萬桶,6月份就降至72.1萬桶,7月份再降至66.4萬桶。

 

自2014年開始,利比亞一分為二,強人哈夫塔爾領導的東面政府以圖卜魯格(Tobruk)作首府,獲得聯合國支持的西面政權則以的黎波里為都。東南部油田承擔著利比亞主要的原油生產,一旦利比亞東部政府封鎖港口,拒絕為西部政府在港口裝載石油,利比亞主要油田就將被停產。東部政府控制了利比亞的四處油港,分別是哈里加(Hariga)、祖韋提那(Zueitina)、拉斯拉努夫(Ras Lanuf)以及錫德爾(Al-Sidra),其中哈里加港承擔著該國3/4的原油出口。

 

OPEC表示,7月份全球石油供應量增加68萬桶/日達到9,853萬桶/日,主要都是來自於OPEC以外的經合組織(OECD)國家,其供應量增加了64萬桶/日,而OPEC的供應量只有增加4萬桶/日。OPEC預估,2019年,OPEC以外的石油供應量將增加210萬桶/日,最主要是來自於美國,供應量將增加140萬桶/日,巴西與加拿大的供應量也將分別增加40萬桶/日與30萬桶/日。OPEC也預估,最大產油國俄羅斯今明兩年的原油日產量將分別為1,115萬桶/日與1,117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6 07:23:0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