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小漲 ETF持倉創2年半新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8月14日收盤上漲1.8美元或0.2%成為每盎司1,200.7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4%,盤中創下14個月新高,9月白銀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15.05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801.7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89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4日黃金持有量減少7.95公噸至776.653公噸,創2016年2月以來的新低。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177.78公噸。

 

分析機構Money Metals News Service報告稱,過去兩年,全球房地產、國債和股票總價值的增加就超過了100兆美元,市場處於極度泡沫狀態。報告並預計在未來的10年內,這三類資產的價值就將會縮水50%,龐大的資金將從這些被極度高估的資產中流出,而貴金屬市場將再次受到投資人的青睞。報告認為,長期來看,金銀價格將會迎來大漲。

金屬導報(Metal Bulletin)貴金屬分析師米康尼克瑞賽(Boris Mikanikrezai)認為,在總經基本面沒有太大改變的情況下,短期美元將繼續走高,而黃金則可能表現疲軟。但鑒於黃金空頭與美元多頭的投機部位均處極端水平,趨勢的反轉機率正在變大,他認為金價在今年下半年將迎來大幅反彈。

 

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報告表示,印度7月黃金進口量出現今年來的首次增長,因金價下跌以及珠寶商在上週的印度國際珠寶展之前補充庫存的影響。GFMS的數據顯示,印度7月份的黃金進口量年增44%至75公噸。不過,黃金進口增加可能令印度的貿易赤字更加惡化,從而對盧比匯率構成壓力,週一(8月13日)印度盧比的匯率再創下新低至1美元兌70盧比。

 

GFMS分析師Cameron Alexander表示,7月份印度黃金進口增長主要因為珠寶商在珠寶展之前趁低價回補庫存,以及市場預期匯率可能將進一步貶值至71盧比的影響。7月份,印度國內金價降至六個月以來的新低。今年1-7月,印度黃金進口量則是年減28%至406.2公噸。印度珠寶商Riddisiddhi Bullions總經理柯塔瑞(Prithviraj Kothari)認為,本月印度黃金進口需求仍將較為強勁,因消費的旺季已經接近。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上週報告表示,印度財政部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2018年7月,印度黃金進口量為65.6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0%,這是今年以來印度黃金進口量首度較去年同期增加。去年7月,印度政府實施新的商品消費稅,因此進口商以及珠寶商都趕在7月以前增加進口,令印度去年上半年的黃金進口量較前一年度倍增。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8月14日收盤下跌1.8%成為每磅2.682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5 07:22: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