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或已囊括產品搜尋過半市佔率、盤中創歷史新高

barrons.com報導,Piper Jaffray 8月13日發表報告指出,亞馬遜(Amazon.com, Inc.)的廣告部門盈餘可望在2021年超越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Piper Jaffray給予亞馬遜「加碼」評等、目標價設定在2,100美元。美國掛牌的線上廣告概念股包括臉書、Alphabet、The Trade Desk、Rubicon Project、Adobe、Salesforce、TripAdvisor、推特以及Zillow。

Piper Jaffray預估亞馬遜今年廣告部門營收、營益分別上看80億美元、30億美元,2020年預估將分別攀升至160億美元、120億美元。Piper Jaffray預估亞馬遜廣告部門營益將可在2021年升至160億美元、超越AWS的150億美元。如果給予2020年營益16倍的估值,單單是廣告部門的潛在市值將可上看1,500億至1,900億美元。

CNBC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Michael Olson 8月13日指出,亞馬遜可能已囊括產品搜尋市場逾50%的市佔率。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分析師Brian Nowak 6月28日發表報告指出,為了捍衛零售廣告銷售地盤、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應該砸33億美元送給美國每戶家庭一台Google Home Mini智慧音箱(零售單價為49美元)。

MarketWatch報導,Nowak指出,基於亞馬遜尊榮會員制在美國所擁有的高人氣,即便Alphabet免費送出Google Home Mini可能也無法讓那些家庭改變使用習慣。

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WS)第2季(截至2018年6月30日為止)淨銷售額年增48.9%至61.05億美元、營益年增79.3%至16.42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亞馬遜(AMZN.US)8月13日上漲0.52%、收1,896.20美元;盤中最高升至1,925.00美元、創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4 12:59:4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