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跌逾1年低!傳三星擬關陸手機廠、股價摔

土耳其里拉崩盤,市場憂慮引發傳染效應,投資人逃往安全資產,新興市場遭到拋售。週一(13日)KOSPI指數下跌1.50%(34.34點),收在2,248.45點,為2017年5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

韓圜貶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3日韓圜一度貶至1,135.97兌1美元,為7月24日以來盤中新低。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720億韓圜。與此同時,南韓法人買超韓股133億韓圜,散戶也買超1,028億韓圜。

個股方面,美妝零售帶頭下殺,Hankook Cosmetics大跌8.00%收在12,650韓圜。Lotte Shopping大跌7.09%收在190,000韓圜。

三星電子走低0.77%收在45,050韓圜。該公司智慧機在中國買氣欠佳,市佔率不到1%,韓媒透露,三星位於中國天津的智慧機工廠考慮停產。如果三星真的做出此一決定,等於從中國市場部分撤退。

生技製藥業者Celltrion下挫4.23%收在260,500韓圜。高盛看壞Celltrion的美國市佔率,衝擊此一類股。韓美藥品(Hanmi Pharm)重挫7.44%收在423,000韓圜。

南韓造船業訂單持續流失,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打算實施無薪假,該公司股價挫低2.88%收在6,400韓圜。現代重工(HHI)挫低2.71%收在107,500韓圜。

南北韓今年四月舉行歷史性的板門店會談後,將再次舉辦兩韓峰會,預定九月份在北韓平壤登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3 15:48: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