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才剛裁員!特斯拉大張旗鼓招人、範圍橫跨中美

特斯拉(Tesla Inc.)6月初才剛宣布裁員9%,但最新消息卻顯示,特斯拉又開始大張旗鼓招人,當中也包括即將在上海動工的「Gigafactory」電池與汽車組裝廠。

Business Insider報導,數據分析機構Thinknum 9日公布的分析資料顯示,在7月1日至8月4日期間,特斯拉官網上貼出的職缺數量增加了23.5%,工作機會從原本的1,662個上升至2,053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見圖)6月12日才剛宣布要裁員9%、希望藉此轉虧為盈。

截至8月4日為止,特斯拉職缺最多的地方位於加州Fremont汽車組裝廠(164個職缺),再來是位於Palo Alto的總部(157個)、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廠(100個),最後則是上海的Gigafactory廠(22個)。

特斯拉希望上海廠最終能年產50萬台汽車與電池模組。該公司在Q2財報中預測,上海廠應可在未來幾季開工,預計2021年左右投產。

市場先前謠傳,特斯拉要求部分供應商退還現金、面臨破產隱憂。不過,分析師調查發現,特斯拉仍在台、韓大舉採購零組件,建議空軍不要太過大意。

barron`s.com、CNBC報導,Instinet分析師Romit Shah 7月2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在調查過台灣、南韓供應鏈後發現,特斯拉採購的Model 3零組件數量,足可在每週生產超過6,000台,比該公司6月底聲稱達到的週產5,000台還要多。

根據Shah的預期,Model 3 Q3交貨量將達到54,381台,而特斯拉的汽車總交貨量則將來到79,029台。(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0 14:15:2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