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Note 9太貴恐傷買氣、三星跌3%,KOSPI收低

美元升至近13個月新高,摩根士丹利(大摩)看壞半導體前景,韓股出現殺盤,週五(10日)KOSPI指數下挫0.91%(20.92點),收在2,282.79點。週K線也下挫0.21%。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1,800億韓圜,南韓法人賣超韓股871億韓圜。散戶對做,買超韓股1,492億韓圜。

南韓政府每月經濟評估報告稱,外銷暢旺帶動南韓經濟復甦,不過就業轉弱、美國升息、油價揚升都帶來下行風險。

個股方面,大摩警告半導體有過熱風險,也許會出現庫存修正,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大跌3.72%收在75,100韓圜。

三星電子重挫3.20%收在45,400韓圜。該公司週四在紐約發布旗艦機Galaxy Note 9,主打電玩和串流音樂服務,盼能吸引年輕買家。不過Note 9定價高昂,起跳價為1,000美元,和iPhone X不相上下,外界憂慮新機買氣或許不如預期,Hyundai Motor Securities分析師Greg Roh說,沒發現任何吸睛功能,能讓消費者忽視高昂售價。

電池暨塑化廠走低,Samsung SDI暴跌6.56%收在213,500韓圜。LG Chem跌2.60%收在375,000韓圜。

面板大廠LG Display(LGD)上漲2.31%收在22,150韓圜。液晶面板價格一路下滑,打壓LGD股價,不過該公司明年將增產大型OLED面板,盼能藉此創造更多營收。

韓圜重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下午3點24日分,韓圜貶值0.53%、報1,128.75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10 15:25:3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