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愛迪達中國營收強勁,Q2淨利爆衝二成

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愛迪達(Adidas)周四公布第二季淨利來到4.18億歐元,較去年同期跳增20%,且高於分析師預估的3.87億歐元。

愛迪達當季營收53億歐元,經匯率因素調整後,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增幅高於分析預估的8%。

CNBC報導,愛迪達執行長Kasper Rorsted受訪時表示,旗下美國品牌銳跑(Reebok)有信心能由虧轉盈,這是當前主要目標,即便需要犧牲營收成長。

面對中美貿易衝突升溫,Rorsted認為愛迪達的供應鏈佈局結構,對於任何動盪的直接曝險均非常微小,美國消費者可支配所得受影響才是最大風險。

愛迪達第二季北美營收成長率稍稍減緩至16%,但對照Nike前季(3-5月)成長3%,仍高出一大截。

同期間,中國營收成長加速至27%,歐洲營收則維持在平盤附近。愛迪達股價周四跳漲8.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8-10 07:49:0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