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專家預測:陸將買美國黃豆、最快幾週內低頭

北京為了報復川普,七月對美國黃豆開徵關稅,轉向南美洲國家購買。然而專家指出,今年下半南美洲黃豆出口將大減,中國別無他法,也許再過幾週就得低頭,回頭採買美國黃豆。

路透社報導,黃豆壓榨後可製作食用油、或是製成動物飼料豆粕。中國是全球最大黃豆進口國,以往多向美國買入黃豆,黃豆也因此成了美國對中國最重要的出口農產品,去年出口總值達123億美元。貿易戰爆發後,中國想教訓老美,對美國黃豆課稅,改向南美洲購買。

德國油籽分析機構Oil World 7日簡報表示,未來六個月,南美洲的黃豆出口將明顯少於去年同期,中國若不大舉採購美國黃豆,國內黃豆供給會極度吃緊。Oil World預測,南美洲供給短缺,迫使中國必須購入美國黃豆,就算貿易戰未落幕,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之間,中國仍需進口1,500萬噸美國黃豆,也許未來幾週就會開始買進。

除此之外,中國也許會採購更多加工豆粕,以減少黃豆進口量。Oil World強調,就算中國大買阿根廷豆粕,阿根廷本地黃豆產量不足,仍需購買美國黃豆以滿足中國需求,因此即便向阿根廷採買,也避不開美國黃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09 16:16:4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