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當局狠砍電費、韓電跌5年低,KOSPI微紅

美國企業財報強健,美股暴衝,標普500指數逼近歷史新高。韓股受到激勵,早盤開高,但是漲勢在尾盤收斂,週三(8日)KOSPI指數微升0.06%(1.29點),收在2,301.45點。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400億韓圜。南韓法人和散戶雙雙賣超。

三星集團宣布了價值180兆韓圜(1,600億美元)的投資案,主要投資三星電子,其中220億美元將用於三星電子的人工智慧(AI)、5G、汽車科技。另外,部份資金用於提高三星電子半導體和面板的競爭力,還有部分用於三星旗下藥廠,加強代工業務和生物相似藥研發。

三星電子上漲0.21%收在46,800韓圜。三星旗下藥廠Samsung Biologics大漲7.08%收在454,000韓圜。

汽車類股反彈,現代汽車走高2.00%收在127,500韓圜。汽車零組件商Hyundai Mobis走高2.90%收在231,000韓圜。

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重挫4.42%收在21,600韓圜。據傳該公司明年電視用OLED面板將增產4成。

南韓國營的韓國電力公司(KEPCO、簡稱韓電)連三跌,今日下跌0.33%收在30,350韓圜,為2013年11月18日以來收盤新低。南韓遭熱浪侵襲,家戶用電大增,南韓電費採累進制,用電越多、費率越高,民眾對此大表不滿。南韓當局宣布,七、八月的住宅用電費用將下砍2,761億韓圜(2.45億美元),估計能讓一般家庭的電費大減19.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8-08 15:39:0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