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擴大投資印度,擬進攻高階手機

小米印度主管詹恩(Manu Kumar Jain)透露,小米從首次公開募股(IPO)募集的資金45億美元,將有一大部份用於擴大開發印度市場。

印度媒體EconomicTimes報導,詹恩說小米計畫在印度打造互聯網生態圈,以及增加投資新創企業。截至目前為止,小米已在印度投資十家新創公司,並已有合作產品上市。

除此之外,小米還打算切進過去被忽略的印度高階手機市場,務求搶回印度第一大智慧型手機廠頭銜。小米過去主要經營30,000盧比(約437美元)以下低價位手機市場,在印度僅推過MiMIX一款高階手機。

調研機構資料顯示,三星第二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市佔率29%,微幅超越小米的28%,為去年以來首見。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小米集團周一於港股盤中攀升1.18%、暫報17.2港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8-06 13:44:0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