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舉保護大旗,中國、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遭課重稅

印度政府為保護國內太陽能產業,周一正式頒佈命令,將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加徵保護性關稅兩年,第一年(直到2019年7月底止)稅率25%,第二年上半年稅率降至20%,下半年再調降至15%。

路透社報導,這次印度政府加稅行動主要針對中國與馬來西亞兩國,其餘新興市場國家進口的太陽能電池並不受影響。

據統計,印度有超過九成太陽能設備從中國進口,印度聯邦貿易署本月認定中國太陽能電池對本土廠商構成威脅,並建議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加課25%的關稅。

關稅是兩面刃,雖然這可保護本土太陽能電池供應商,但卻會增加太陽能電廠開發商成本。印度政府為降低空污,一方面積極開發太陽能,另一方面也不忘照顧本土太陽能設備廠,但如此一來,太陽能電廠開發商勢必要調漲電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31 10:07:2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