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觀察人民幣貶值,是否為人為操縱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正在觀察人民幣近期的貶勢,將會檢視人民幣匯率是否被操縱。

梅努欽在巴西聖保羅受訪時說,人民幣貶值將納入美國財政部每半年發布一次的匯率操縱檢視報告中。 10 月 15 日將發布根據 2018 年上半年表現所彙整的報告。被問到是否擔心在這場日益升溫的美中貿易戰中,中國可能利用人民幣匯率當作武器時,梅努欽說:「我不會說這是否為武器。但毋庸置疑地,促貶人民幣為他們創造不公平的優勢。」

「我們會非常仔細檢視他們是否有操縱人民幣。」

梅努欽發表這番言論不久前,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才發推文指控中國和歐洲聯盟操縱匯率,還說這「使我們喪失了最大競爭優勢」。

川普也再度痛批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造成美元升值,還說準備好對 5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物加徵關稅。

從第一季結束以來,人民幣貶值 7.5% ,來到 6.767 人民幣兌 1 美元,為一年來的低點。

作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