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財報夯!金融、工業與電信股嗨 標普5個月高

企業財報創佳績、激勵金融與工業類股走強,也帶動標準普爾500指數再創5個月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5日收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8日終場上漲0.32%(79.4點)、收25,199.29點,創6月13日以來收盤高,已連續5個交易日走揚。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01%(0.67點)、收7,854.4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2%(6.07點)、收2,815.62點,創2月1日以來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7%(10.47點)、收1,369.46點,創7月10日以來收盤高。

美國第三大鐵路運輸商CSX Corp.、航空業者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財報創佳佳,激勵標普500的工業類股勁揚1.1%,成為17日漲勢最為強勁的族群。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同步勁揚2.3%,單日漲幅創三個月高。

其中,聯合大陸控股表示,夏季旅遊旺季到來,需求強勁拉高了票價,是淨利擊敗預期的主因。另外,CSX則因為成本降低、營運改善而繳出亮眼的獲利成績單。

Thomson Reuters數據顯示,分析師目前預估,標普500大企業的Q2每股盈餘有望成長21.4%,預估值比7月1日當時調查的20.7%還要高。目前標普500成分股已經有48家業者公布財報,其中87.5%的每股盈餘擊敗華爾街預期。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8日再度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The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他重申17日的說法,直指全球掀起貿易保護主義,將對美國與全球經濟構成威脅。他並說,雖然中美貿易戰可能會推升通膨,但經濟整體來看依舊相當不錯。

亞馬遜(Amazon.com)Prime會員年度「Prime Day」促銷盛會展開,股價也連番上漲,18日終場雖下跌0.05%、收1,842.92美元,盤中卻一度上升至歷史高1,858.88美元,市值也短暫觸及9,000億美元整數關卡、為史上首見,並威脅蘋果(Apple Inc.)市值居華爾街之冠的王座。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17日盤後宣布要修正庫藏股計畫,讓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以及副董事長蒙格(Charlie Munger)擁有更多彈性,可決定何時要買回自家股票。之前波克夏的庫藏股計畫規定,只有在自家股價不高於帳面淨值(Book Value)20%時,才能執行庫藏股行動。

波克夏Class B股聞訊大漲5.27%、收200.44美元,創7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波克夏Class A股同步跳漲5.1%、收303,210美元,創3月21日以來收盤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最新公布的上季淨利擊敗華爾街預估後,股價跳漲2.81%、收50.56美元。

瑞典行動電信設備巨擘愛立信(Ericsson)第二季意外出現營益、扭轉先前虧損,激勵在美國掛牌的股票跳空大漲8.25%、收8.27美元,創2016年4月27日以來收盤高。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北美營收成長了12%,主因每一家大型無線網路業者都在為2019年之後的5G通訊網路預做準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19 07:30:1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