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期待超級財報週!科技龍頭、NASDAQ衝歷史高

即便美國跟貿易夥伴關係日益緊張、尤其中美貿易戰還愈演愈烈,投資人依舊對科技業深具信心,週四(7月12日)在併購案、超級財報週即將來臨的帶動下,科技龍頭股紛紛躍上歷史高,推動那斯達克指數刷新史上最高價,工業類股也將貿易戰疑慮的失土收復一部分。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2日終場上漲0.91%(224.44點)、收24,924.89點,創6月18日以來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39%(107.3點)、收7,823.92點,創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7%(24.27點)、收2,798.29點,創2月1日以來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1%(9.49點)、收1,346.20點。

博通(Broadcom Inc.)於11日美股盤後宣布,將砸189億美元併購資訊科技(IT)管理軟體與解決方案供應商CA Technologies。根據雙方協議,博通將以每股44.50美元的現金價併購CA,以11日收盤價來計算,溢價幅度約20%。CA應聲飆漲18.65%、收44.15美元,創2000年7月3日以來收盤高。

不過,博通卻因分析人士認為CA的軟體業務遠遠脫離該公司核心事業、無法創造綜效而跳空慘跌13.74%、收209.98美元,創2017年4月12日以來收盤低,跌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

其他科技類股則受到投資人期待亮眼財報的激勵而走強,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與亞馬遜(Amazon)收盤都刷新歷史新高紀錄,蘋果(Apple Inc.)、Google母公司Alphabet Class A股也分別勁揚1.68%、2.54%。

其中,微軟的市值在收盤攀升至8,005.13億美元,為有史以來首度突破8,000億美元整數大關,加入蘋果、亞馬遜與Alphabet的行列。

銀行即將在本週五公布第二季財報,為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投資人預期企業有望繳出亮眼成績單,對科技業者尤其感到樂觀。

MarketWatch報導,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中小型股票投資長Ralph Bassett表示,投資人一直在追逐成長明顯可見的個股,尤其是高成長的科技族群。不過,他警告,高成長類股的本益比已經偏高,該證券的心態也跟著轉趨保守。

標普500的科技類股12日上揚1.8%,成為領漲族群,也是年初以來表現最佳的類股。另外,標普500的工業、健康照護指數12日則分別上升1.1%、1.1%。

路透社報導,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長Quincy Krosby表示,投資人普遍認為,科技業者應該較不會受到貿易戰爭議的衝擊,是促使類股跳漲的重要原因。另外,投資人也相信,中美或許會重啟談判,進而達成某種程度的協議,這或許有些天真,卻逐漸成為市場共識。

美國週二稍晚威脅要額外對2,000億美元的陸製品開徵10%關稅,中國週四則表示兩國一直未對重啟談判進行接洽,北京當局言明雖不希望打貿易戰,但會在必要時反擊。

因為貿易戰爭議而備受打擊的波音(Boeing)、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Caterpillar Inc. 12日分別反彈1.59%、1.9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13 07:27:4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