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火升級 台幣早盤一度貶破30.6元

美中貿易戰火再升級,支撐美元指數走勢,今(12)日早盤台幣兌美元一度重貶逾1角,失守30.6整數關卡,但台股盤中止跌翻紅,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帶動台幣貶幅縮減,目前貶值6.3分,報30.544元。

美中貿易戰火再升級,美國公布進一步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清單,擬對從中國進口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的關稅,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再度升溫,使美歐股市上日全面收黑,也支撐美元指數走勢,不過,今日在亞洲市場早盤,陸、港、韓股均震盪翻紅,亞洲貨幣漲跌互見。

受到美中貿易戰憂慮加深的影響,台幣兌美元今日盤初即見外資匯出,使得台幣早盤一度重貶逾1角、貶破30.6大關,不過,台股盤初亦隨亞股翻紅,部分外資轉為站在美元賣方,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帶動台幣貶幅縮減,目前則貶值6.3分。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12日上午11:40時,台幣兌美元貶值6.3分,報30.544元,區間在30.520-30.610元。MoneyDJ 新聞 2018-07-12 11:40:27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