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操盤基金快玩不下去?績效墊底、1/4資產遭贖回

曾經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老債王葛洛斯(Bill Gross),如今光環盡失。他操盤的債券基金在同類型基金中表現墊底,遭到投資人瘋狂贖回,基金資產規模縮水1/4之多。

ZeroHedge引述外媒報導,葛洛斯多次看錯方向,他執掌的「駿利亨德森全球無限制債券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表現受到重創,今年上半在44個同類型基金中,績效排在最後一名、虧損6.3%。

老債王操盤成績太差,投資人棄船逃生,今年3~6月份基金連續四個月失血,上半年共遭贖回5.8億美元。投資人大撤資,該檔基金的資產管理規模因而從年初的20億美元、6月降至14.8億美元,等於半年來痛失1/4資產。由於基金規模縮水太多,外界懷疑可能撐不下去,也許即將關門大吉。

葛洛斯做空美債,押注殖利率將升。不料5月份義大利政情動盪,義債殖利率暴衝,投資人衝往美債避險,使得美債殖利率重挫,葛洛斯為之慘賠,當月份基金失血3億美元。之後葛洛斯似乎持續做空美債,但是貿易戰疑慮壓抑美債,長債殖利率漲不動,讓葛洛斯基金難有好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11 09:02:0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