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反美國車廠?上海擬加速鬆綁汽車業股權限制

上海市政府周二剛破例核准特斯拉的獨資設廠案,周三緊接著宣誓,將加快移除外商投資汽車產業的障礙。

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黃甌表示,特斯拉設廠案可能是上海最大筆外商投資,市政府將助該公司一臂之力,儘早讓工廠營運。黃甌還說會依據中央政策指導,儘快取消外商投資中國汽車製造的股權限制。(路透社)

據大陸媒體《財經》報導,特斯拉上海廠可能在明年初動土,但實際設廠位置還未選定。

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一方面調高美國進口汽車關稅,另一方面鬆綁法規管制,可能對在美國生產再外銷中國的車廠造成磁吸效應,成為另一種反制美國關稅壁壘的手段,特斯拉選在中美貿易戰砲火正烈的當口胳臂向外彎,說明這個策略有效,但這也意謂著這場貿易戰還有的打。

中國日前已針對美國進口車調高關稅稅率至40%,特斯拉因無法自行吸收成本,已宣布調漲中國區的電動車售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11 14:56:4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