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戴姆勒、NVIDIA攜手,2019年推自駕計程車測試

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商博世(Bosch)、戴姆勒(Daimler)於美東時間7月10日下午6時1分發布新聞稿宣布,他們已和美國人工智慧(AI)運算公司NVIDIA Corporation簽約。

根據合約內容,NVIDIA將提供由高性能AI汽車處理器驅動的Drive Pegasus平台以及系統軟體,該軟體將處理博世、戴姆勒使用機器學習方法生成的車輛駕駛演算法。

Thomson Reuters報導,博世、戴姆勒10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他們將於2019年在美國加州矽谷地區部署自駕計程車服務測試計畫。這兩家公司表示,測試車上將有安全駕駛並配備方向盤。

NVIDIA 7月10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博世、戴姆勒(Mercedes-Benz母公司)與NVIDIA將攜手開發Level 4、Level 5等級自駕車。

KPMG預估,2030年自駕車與服務產值將高達1兆美元。IHS Markit預估,2040年移動即服務(MaaS)產業將採購逾1千萬輛車、遠高於2017年的30萬輛。

NVIDIA Corporation於去年10月10日發表全球首款用來驅動全自主駕駛(Level 5)機器人計程車的人工智慧(AI)電腦平台「NVIDIA DRIVE PX Pegasus」。

NVIDIA DRIVE PX Pegasus每秒提供超過320兆次作業、效能較前一代的NVIDIA DRIVE PX 2多出10倍以上。Level 5全自主駕駛車沒有方向盤、踏板或鏡子,內部設計就像客廳或辦公室一樣,所有乘客都能在車上工作、遊戲或睡覺。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NVIDIA(NVDA.US)7月10日上漲1.60%、收253.25美元,今年迄今上漲30.88%、在費半30支成分股當中位居第四。

根據statista.com彙整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科隆經濟研究所的分析數據,2010年1月至2017年7月期間博世(Bosch)提出的自主駕駛相關專利數量居冠、高達958件,戴姆勒排名第九(339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7-11 08:34:4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