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漲 上半年貴金屬價格全面收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9日收盤上漲3.5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54.5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9%,7月白銀期貨上漲1%成為每盎司16.19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857.7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2.2%成為每盎司950.90美元。

 

今年上半年,美元指數上漲2.4%,貴金屬價格全面下跌,金銀鉑鈀上半年分別下跌4.2%、5.5%、8.6%、10.4%。黃金週月季線分別下跌1.3%、3.9%、5.5%,白銀分別下跌1.6%、1.6%、0.4%,鉑金下跌1.8%、5.8%、8%;鈀金6月份下跌3.1%,週線與季線分別上漲0.5%與0.8%。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9日黃金持有量減少1.47公噸至819.036公噸,上半年減少18.5公噸或2.2%。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965.42公噸,上半年減少95.3公噸或1%。

 

新加坡華僑銀行(OCBC Bank)經濟學家Barnabas Gan表示,鑒於美國聯準會升息的預期,以及通膨風險仍較為低迷,該行將年底的金價目標從1,400美元/盎司下調至1,300美元/盎司。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表示,金價目前處於下降趨勢,由於沒有通膨跡象,避險需求也相當低迷,看起來金價沒有什麼支撐。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認為,美元反彈是短期內金價的主要障礙之一;由於金價跌破了1,265美元的支撐位,下一步可能是測試1,240美元。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Carsten Fritsch表示,金價未能觸底反彈,部分原因在於美元近期走強;假如跌破1,236美元,金價可能會繼續跌向1,200美元。

 

FXTM的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儘管避險情緒在短期內具有支撐金價的能力,但美元的升值和美國利率攀升的預期,很可能在中長期內繼續對黃金構成負面影響。Everbank的全球市場總裁Chris Gaffney表示,美元和利率是影響金價的真正原因,鑑於美元還有上漲的空間,金價有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OANDA亞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強勢美元是最明顯的利空因素,金價對美元的敏感性一覽無遺,這種情況下金價不太可能大幅走升。考慮到貿易戰局勢,如果歐洲始終未能在貿易問題上與美國取得進展,以及歐盟成員國在對待移民問題上若出現反覆,這都可能會延緩歐洲退出寬鬆的時間,此將導致歐元的進一步走弱以及美元的走強,並令金價承壓。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6月29日收盤下跌0.2%成為每磅2.9660美元,週線下跌2%,月線下跌3.2%,季線下跌2%,上半年累計下跌1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7-02 07:14:2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