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 門頭溝舊案再掀波瀾 多重利空打壓

小蔥APP 6月22日訊,首發於22日21點35分,更新比特幣等數字貨幣行情。

連遭多重利空因素打壓之下,比特幣晚間創下年內新低。

Bitstamp行情顯示,比特幣台北時間22日晚間一度跌破6100美元關口,創今年2月份來新低,日內跌超9%。最低觸及6088美元。截至更新,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去年11月13日以來首次跌破6000美元關口,最近24小時跌約10%。

233d0794-39b5-41e6-bdd6-c8fc6d3518c8.jpg

22日晚,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跌破2600億美元關口,至近兩個月低位,截至更新,總市值向2500億美元逼近,跌至2509.8億美元。

到更新時,追蹤多種數幣交易的網站Coinmarketcap顯示,市值排名前十的數字貨幣24小時跌幅均為兩位數,EOS跌幅最大,跌超18%,比特幣現金和萊特幣均跌超15%。

門頭溝舊案出現新動向 債權人或將開始拋售比特幣

22日晚間Mt.Gox官網公布文件稱,東京地方法院22日裁定,將對2014年因大量比特幣被盜而申請破產的Mt.Gox批准民事再生計劃。

對此日經新聞表示,在破產程序中決定以破產時的匯率來將資產兌換成現金,並分配給債權人,但在民事再生計劃中,可以進行比特幣的再分配。

據小蔥APP分析,由於目前價格高於2014年比特幣價格(小蔥注:2014年比特幣價格約在1100美元附近),因此債權人所持資產相對於 Mt.Gox破產時已有大幅升值。這為債權人未來出售比特幣創造了動機。

彭博社駐日記者Yuji Nakamura解讀稱,“法院批准Mt.Gox民事再生計劃。大部分都是好消息:(1)受托人將不會賣出更多BTC;(2)債權人在2019年上半年將收到BTC;(3)所有人必須在10月前再次提出索賠。壞消息是:一些債權人將出售BTC,因此在明年那部分BTC將會出現在市場中。”

日本金融廳處罰六家交易所,要求強化反洗錢措施

今日午後,日本金融廳正式下達對6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業務改善命令。除了日經此前報導的bitFlyer,QUOINE、bitpointjapan、bitbank、BTCbox這五家外,此次針對另一家交易所Tech Bureau也下達了業務改善命令。

小蔥APP對比梳理發現,6家交易所收到的改善命令均強調要建立洗錢和恐怖融資風險管理系統,其中BitFlyer和QUOINE兩家被點名要建立與消除反社會勢力等有關的管理制度。BitFlyer甚至暫停新用戶注冊,稱因反洗錢等內部管理制度不完善,決定暫停接受新客戶,並加快改善管理體系,以應對金融廳的業務改善命令。

日本金融廳命令公布後,比特幣持續走低並跌破6400美元。

印度、韓國紛紛“添亂”

除了門頭溝舊案和日本金融廳處罰之外,近期印度、韓國等加密貨幣市場也十分不平靜。

22日,印度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Zebpay表示,將按規定停止盧比存取款功能。其推特聲明表示,在沒有獲得相關銀行的支持之前,選擇將盧比存放在Zebpay的用戶將無法提出法幣。在現階段Zebpay的銀行帳戶還未被禁止,想要提出存款的用戶,需盡快向銀行提出申請。此後印度交易所比特幣價格持續走低,明顯低於全球均價。

6月20日,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發佈公告證實,從深夜至淩晨有約350億韓元(約合3200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被盜。據Coinmarketcap數據,Bithumb交易所是韓國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humb遭到攻擊消息曝光後,比特幣一個半小時跌超2%。儘管隔日收復跌幅,但韓國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依然低於全球均價。

技術蔥-全球視野 | BTC漲勢難繼遭眾口唱空

小蔥APP22日下午發佈的行情分析中指出,BTC漲勢難繼遭眾口唱空,多位分析師短線預期均不樂觀。

TradingView分析師PeacefulWarrior認為,BTC當前處在一個標準的三角形結構內部運行,上方存在多重趨勢線阻力壓制,近期反彈已顯疲態;一旦下方趨勢線支撐告破,空間望快速展開,強支撐需直接看至6100附近,其間6500附近雖存在一定支撐力量,但強度存疑,故短空目標大可直接看至6100位置。

(新聞來源:小蔥區塊鏈 )作者:張丹丹、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