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示警:總經風險升、明年全球科技支出增幅低於3%

IDC 6月21日發表預測報告指出,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2018年全球傳統硬體、軟體、服務與電信支出預料將成長3.7%至4兆美元,略低於去年的4.2%成長幅度。

IDC預期2019年全球科技支出增幅將低於3%、遜於GDP成長率,主要是受到景氣轉弱(部分可歸咎於關稅、利率走高、中國成長趨緩)以及資本支出循環走到盡頭的影響。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6月21日下跌1.26%、創5月18日以來最大跌幅。

IDC預估2022年全球年度科技支出金額將超過4.5兆美元,未來這段期間最強勁的成長將會是來自第三平台的軟體、服務以及數位化轉型計畫,在此同時硬體投資主要是由雲端服務商的伺服器/儲存基礎建設支出所驅動。

IDC客戶見解與分析部門副總裁Stephen Minton表示,目前的總體經濟風險雖比三個月前高,但雲端服務需求仍未出現放緩跡象。

2016年中國資訊與通信科技(ICT)支出成長率為9%、去年降至8%,今年預估將進一步跌至6%。Minton指出,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正緩步趨緩,但當地ICT增幅下滑的真正原因是市場仍高度仰賴行動裝置,軟體與服務佔ICT預算比重仍低於其他國家。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於6月20日美國股市盤後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18年5月31日為止)旗下運算與網路事業單位營收年增67%(季增8%)至39.9億美元;當季營益自一年前的12.2億美元暴增114.8%至26.2億美元。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MU.US)6月21日逆勢上漲0.83%、收59.44美元,今年迄今上揚44.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2 12:29:0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