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貨幣市場基金單周流出逾五百億美元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布數據顯示,過去一周(截至6/20),美國貨幣市場基金淨流出510億美元,創2011年以來之最,也是史上第七多。

貨幣市場基金流動性有如活存,兩者都是管理現金的工具。分析上週貨幣市場基金大量流出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企業趕在6/15截止日前繳稅,二是投資人繳付購買美債的款項。上周美國財政部標售美債入帳約430億美元。(路透社)

美國股票型基金同期間流出12.7億美元,為連續第三周流出,其中美股基金流入9.3億美元,但非美股基金流出21.9億美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興市場再度大失血,投資人過去一周從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撤走43億美元,從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撤走4.5億美元。

整體應稅債券型基金變動不大,僅流入0.9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22 10:21:3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