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智慧機出貨難達標?KOSPI力抗頹勢收高

中美貿易衝憂慮再起,韓股力抗頹勢,開低走高,週五(22日)KOSPI指數上漲0.83%(19.39點),收在2,357.22點。週K線仍為負值,下跌1.95%。

外資今日買超韓股58億韓圜。

國際前景不明,韓股早盤開低,隨後公用事業股和生技股的低接買盤進場,帶動大盤止跌回升。

韓國電力公司(Korea Electric Power、KEPCO)大漲6.08%收在34,900韓圜。生技股Samsung BioLogics大漲5.42%收在437,500韓圜。Celltrion上漲1.20%收在295,500韓圜。

科技股止跌回升也帶旺大盤,三星電子走高0.43%收在47,250韓圜。據傳該公司今年目標出貨3.5億支智慧機,不過S9買氣欠佳、加上三星在中國市場銷售慘淡,今年恐怕無法達標。

面板廠LG Display(LGD)六連跌止步,今日反彈0.26%收在19,000韓圜。中國液晶面板供給過剩,LGD恐怕會出現虧損,股價因此一路狂瀉。

券商Samsung Securities下跌2.94%收在34,650韓圜。該公司鬧出肥手指事件,發放員工股利時,把1,000韓圜錯打成1,000股,憑空創造出28億股的幽靈股票、總值112兆韓圜,讓外界譁然。主管機關建議暫停公司部分營運六個月,作為懲處。

大韓航空旗下廉航—真航空(Jin Air)走低5.32%收在26,700韓圜。該公司處罰將在本月出爐,大韓航空千金趙顯玟(Cho Hyun-Min)持有美國國籍,不得擔任航空公司理事,真航空違反規定,可能痛失執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2 15:29: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