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成為「零售業的微軟」?Ocado過去一年漲232.5%

英國金融時報6月20日報導,Peel Hunt分析師James Lockyer指出,英國自動化線上雜貨服務商Ocado Group plc若能將自身轉變為零售業物流核心平台、將有機會成為「零售業的微軟(Microsoft of Retail)」。Ocado除了在5月17日宣布與美國知名雜貨零售商The Kroger Co.簽訂合作協議,5月稍早還宣布與瑞典超市巨擘ICA合作。

Lockyer說,就像微軟讓所有個人電腦製造商使用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Ocado應該開放讓零售業者採用它的智慧平台、進而創造出更高的營業額。Thomson Reuters報價系統顯示,Ocado 6月20日大漲5.55%、收1,101.50便士;過去一年累計漲幅高達232.50%。

cityam.com報導,Peel Hunt的研究報告顯示,Ocado已投資可與人類協同工作的倉庫機器人。

CNNtech 6月20日報導,Ocado表示目前擁有58萬名活躍雜貨配送客戶。Ocado的電子商務技術產品涵蓋了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網路應用軟體和人工智慧(AI)。

Ocado Group plc甫於2018年6月15日收盤後晉升為FTSE 100指數成分股。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微軟(MSFT.US)6月20日上漲1.00%、收101.87美元,創史上第三高收盤紀錄。

亞馬遜(Amazon.com, Inc.)6月19日宣布將在美國密西根州成立第四座物流中心、預計將為當地創造逾1,000份新的全職工作機會,員工將可與亞馬遜機器人並肩合作。

亞馬遜(AMZN.US)6月20日上漲0.88%、收1,750.08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49.65%。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分析師Scott Helfstein預估、到2025年底美國電子商務佔零售業比重將達20%。(barrons.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1 14:02:2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