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還擊美國貿易制裁,道瓊成分股可當標靶

中共中央媒體《環球時報》報導,中美貿易對峙如持續升溫,中國可以鎖定道瓊工業指數三十家重量級企業做精準反擊。

美股四大指數周三多走揚,唯獨道瓊工業指數收跌0.17%,今年迄今累計下跌0.25%,如果真的成為中國報復對象,道瓊工業指數後勢可能持續動盪。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針對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威脅考慮對兩千億美元的陸貨加徵一成進口稅,中國隨後也發聲明展現奉陪到底的立場,暗示手上還有王牌可打。

路透社報導,中國商務部周四批評華府在貿易議題上反覆無常,終將損及美國勞工利益,如果美方執意發布新加稅清單,中國也準備好各種工具反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21 14:47:4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