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生技、小型股衝 NASDAQ歷史高!道瓊軟

投資人週三(6月20日)暫時將中美貿易戰議題擺在一旁,科技股及專注內需的小型股走強,再加上迪士尼(Disney)跟二十一世紀福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敲定新協議激勵了媒體類股,帶動那斯達克指數攀高,但星巴克(Starbucks)重挫拖累麥當勞(McDonald`s)等連鎖餐飲業,仍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7個交易日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0日終場下跌0.17%(42.41點)、收24,657.80點,已連續第7個交易日走跌,創6月1日以來收盤低,為2017年3月以來最為綿長的跌勢。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72%(55.93點)、收7,781.51點,登上歷史收盤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7%(4.73點)、收2,767.3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5%(7.02點)、收1,398.60點。

路透社報導,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證券暨技術策略師Sameer Samana說,週三並無新的關稅宣布,投資人終於能夠把焦點轉回至基本面。

波音(Boeing Co.)在連跌6個交易日之後,20日反彈0.46%、收342.69美元。波音旗下的商務客機中,有大約1/4是賣給中國客戶。該公司正在考慮推出一款全新的中階噴射機,希望2025年能夠開始運作。

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上漲0.8%、收1,706.99點,創歷史收高。羅素兩千指數過去數月表現一直優於其他族群,有部分是因其成分股大多聚焦內需,較不受貿易爭議的衝擊。

科技股領頭羊──「尖牙股」(FAANG,即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Netflix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三走強,其中臉書勁揚2.28%、收202美元,創歷史收盤高。亞馬遜也上漲0.88%、收1,750.08美元,創歷史收盤高。蘋果也上漲0.44%、收186.50美元,結束連續3日跌勢。

美聯社報導,Wells Fargo的Samana並表示,川普政府的聲明有些很強硬、有些卻提出讓步,令投資人不知做何反應,而即使美股近來一度因貿易爭議下挫,華爾街最終還是會回歸基本面,並看清全球與美國經濟依舊穩健的事實。他說,科技類股通常是股市暫且從貿易爭議脫離時,率先上漲的族群,因為這些企業擁有非常強勁的盈餘表現。北京當局本身也在打造自己的科技產業,因此無法對太多美國科技公司開徵關稅。

迪士尼對福斯旗下娛樂事業的併購價碼20日拉高至713億美元,擊敗Comcast 6月稍早的併購額,消息傳來激勵媒體類股走強。二十一世紀福斯應聲大漲7.25%,迪士尼也上漲0.99%。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Netflix, Inc.同步上漲2.91%。

星巴克慘跌9.07%、收52.22美元,創2016年11月3日以來收盤低。星巴克警告,美國、中國的營運業務同時在本季陷入困境。這衝擊其他連鎖餐飲業走軟,其中道瓊成分股麥當勞也下跌1.46%。

碩果僅存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始成分股奇異(GE),下週起將從指數移除,痛失長達110年的地位,遭零售連鎖藥妝店Walgreens取代。奇異應聲下跌0.54%、收12.88美元。Walgreens則跳空勁揚5.25%、收68美元,創3月14日以來收盤高。

電容式觸控面板模組供應商Synaptics Inc. 19日稍晚確認,正在尋求併購對手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 PLC),而其股價20日也應聲飆漲11.51%、收54.46美元。

生物製劑公司Sarepta Therapeutics 19日飆漲36.76%後,20日又續漲6.78%、收153.69美元。Sarepta 19日公布,裘馨氏肌肉失養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DMD)基因療法的初期臨床實驗結果遠優於預期。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9日上漲1.52%後,20日也續漲1.61%、收3,577.43點,創3月13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1 07:33:1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