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對中美貿易戰麻木,西歐三大指數漲跌互見

歐股週三有回穩跡象,但中美貿易戰的擔憂情緒依舊瀰漫,致使泛歐Stoxx 600指數尾盤漲幅收斂,終場以小漲0.28%作收。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部門主管Jasper Lawler觀察指出,近期交易方向均被中美貿易衝突議題所主導,賣盤調節差不多告一個段落,引領亞股與歐股走揚,不過未來如果中美再互相報復,預料賣壓很快重現。(MarketWatch)

與此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周五將開會,是否增加石油產出,也備受市場關注。

另外,英國上議院日前投票通過修正案,給予國會對脫歐協議有更多話語權,這項修正案週三遭下議院否決,被認為是英國首相重要勝利。英鎊兌美元收在平盤附近,英股FTSE 100指數則上漲0.31%。

德、法股漲跌互見,德股DAX 30指數收高0.14%,法股CAC 40指數收跌0.34%。歐元兌美元走貶0.11%、報1.158。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英國建商Berkeley預期2019年會計年度獲利將下滑三成,股價應聲重挫5.9%。MoneyDJ 新聞 2018-06-21 07:09:0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