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通信推雲對講解決方案,今年底拚逾百萬用戶

通信世界網報導,大陸阿里巴巴旗下虛擬電信商阿里通信昨(19)日在杭州阿里西溪園區舉行「阿里通信-雲對講發佈暨簽約儀式」,正式對外發佈雲對講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將為對講行業合作夥伴提供完整的業務管理和應用服務能力,並可望在今年底服務對講行業100萬用戶。

在今年4月的南京雲棲大會上,阿里通信對外宣佈進軍公網對講行業,利用自身的網路能力和阿里雲、菜鳥的全球化佈局優勢,打造開放、安全、全球互聯互通、無時延的智慧對講解決方案,與模組廠家、方案商、品牌商、集成商及互聯網應用運營商共同建立更開放、更完整的雲對講產業鏈。

在簽約儀式上,阿里通信高級產品專家陳玲表示,阿里通信對雲對講的定義是開放、標準的物聯網音視頻連接,此次發佈的雲對講解決方案為對講行業合作夥伴提供完整的業務管理和應用服務能力,透過高效的語音編碼程式,實現高接通率、低時延的通話/視頻服務,具備高可用性和高安全性,滿足行業的模轉數、2G/3G轉4G、智慧對講+視頻、應用定製等需求。

據瞭解,阿里通信該解決方案的優勢是透過豐富的PaaS和SaaS服務,為合作夥伴提供完整的行業生態解決方案,賦能產品創新能力,提升使用者體驗,驅動對講行業數位化升級。陳玲表示,當前市場中,模擬對講機待升級存量數達6,000萬台。未來,物聯網音視頻市場規模將接近5億,對講行業的升級改造還有很大的市場空間。阿里通信已經與數十家產業鏈上的合作夥伴達成戰略合作協定,預計到2018年底,阿里通信雲對講平台將會服務超過100萬使用者。MoneyDJ 新聞 2018-06-20 13:37:0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