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熱退燒,傳Nvidia繪圖晶片庫存過剩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Nvidia繪圖晶片先前因比特幣淘金熱潮賣到缺貨,現在隨著比特幣價格溜滑梯,傳Nvidia繪圖晶片也呈現滯銷、庫存塞車。

國外遊戲產業媒體Semiaccurate報導指出,由於Nvidia繪圖晶片庫存面臨去化壓力,不排除Nvidia下世代繪圖晶片延後發表,可能是這個原因所致。

據報導,Nvidia太高估遊戲需求,又同時低估挖礦熱退燒衝擊,以致繪圖晶片通路庫存過剩,問題嚴重到台灣三大主要OEM夥伴必須將30萬顆晶片退回給Nvidia。

面對超微下半年挾7奈米來勢洶洶,Nvidia新晶片越晚上市,競爭壓力越大。根據調研機構Jon Peddie Research估計,2018年第一季Nvidia獨顯市佔率65.1%,對照去年同期下滑7.4個百分點,超微與此同時市佔率從27.5%上升至34.9%。

另外,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日前證實,將揮軍獨立顯示晶片挑戰Nvidia與超微,首款產品將在2020年出貨,屆時獨顯市場將形成三國鼎立態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20 11:31:3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