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板一哥寧德時代迎第7根漲停;工業富聯股價連4跌

大陸創業板首檔「獨角獸」寧德時代昨(19)日成為創業板市值第一大公司,今(20)日股價續奔漲停,為上市後連續第7根漲停板,股價來到64.13元(人民幣,下同),總市值達1,392億元。而當前A股最大「獨角獸」工業富聯(601138.SH)昨日則以跌停收盤,報收20.32元,比上市後最高點26.36元下跌近23%,市值回落至4,000億元;工業富聯今日早盤開低2.56%,盤中一度來到19.01元、跌約6%,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低。

中證網報導,寧德時代上市首發價格為25.14元,初始市值546億元,對於中籤者來說,截至昨日,連續收穫6個漲停板後,每簽持有帳面收益已達1.66萬元。雖然寧德時代上市後市場表現亮眼,但市場情緒已經逐漸出現波動。據Wind統計資料顯示,昨日寧德時代盤中交易達到1.12萬手,成交總額達到6,500萬元,獲利出場情緒明顯上升。

值得關注的是,此前創業板一直存在「一哥魔咒」,包括樂視網、華大基因等個股都曾在市值上角逐過創業板一哥,但後期都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回檔。作為創業板新進一哥,可觀察寧德時代能否打破一哥魔咒。

多家機構給出了公司近期目標價預測,安信證券表示,考量到寧德時代是動力鋰電池行業龍頭,給予2019年40倍估值,6個月內目標市值1,572億元,目標價72.40元。德意志銀行表示,寧德時代近三年經常性收入複合增長率為30%,給予其72.20元的目標價,給予2019年36倍估值。此外,天風證券給予寧德時代的目標價為69.80元;東北證券估未來6個月目標價60元;恒泰證券預計上市初期壓力點位為70-80元。

而工業富聯昨日則以跌停作收,收於20.32元,從成交額看,盤中交易額達到43.57億元,換手率達18.78%,巨量資金博弈明顯。從6月13日最高價26.36元計算,僅僅四個交易日,工業富聯市值最多蒸發1,189.88億元。而工業富聯昨日的跌停,顯現出市場對當前「獨角獸行情」的判斷已出現分歧。

業內人士指出,從近期「獨角獸」企業的市場表現看,除了受大盤整體環境影響外,也體現出市場對「獨角獸」企業看法趨於理性。未來,優秀的「獨角獸」企業會在長遠的發展過程逐步贏得市場的信賴,並獲得相應公允的估值,短期的市場表現並不能體現企業真正的價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20 11:30: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