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三大指數呈探底回升,滬指量縮收漲0.27%

在經過昨日暴跌過後,大陸股市三大指數今(20)日早盤延續開低,滬指開盤即失守2900點而後持續低走,深成指及創指數則一度翻紅,不過,在短暫震盪過後再度走低,三大指數跌幅均逾1%;臨近上午收盤時,呈現探底回升。午後,三大指數全面反彈,次新股、醫藥板塊強勁拉升,帶動創業板漲幅一度達約2%;臨近尾盤,漲勢略見趨緩,滬指終場收漲0.27%,終止連四日下跌走勢。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2915.73點,上漲7.91點或0.27%;深證成指收於9501.34點,上漲86.58點或0.92%;創業板指數收於1563.79點,上漲16.64點或1.08%。在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日成交1,533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1,949億元,兩市共成交3,482億元,相較昨日量縮約26%。

路透社引述分析師指出,陸股今日走出技術性反彈行情,鋼鐵和醫藥股表現活躍。但中美貿易爭端作為影響市場的核心因素,短期如不能明朗,大盤下行趨勢難改,預料短線反彈空間不大,其後將繼續反覆探底。

綜觀今日盤面,釀酒、醫療、航太國防、醫藥、鋼鐵、汽車配件等類股漲幅居前,機場、空運、農林漁牧、保險、汽車製造、銀行股走低。在概念股中,仿製藥、基金重倉、儲能、食安、超電容、北斗導航、抗癌藥、抗病毒、雲端運算、環保檢測、人腦工程等概念股表現活躍。

中興通訊A、H股今日復牌第五天,其A股全日續鎖跌停,收於18.49元,為連續第五個跌停板;其H股今日反彈,終場收於11.82港元、漲幅20%,終止連四跌。至於昨日躍居創業板一哥的寧德時代,今日則續奔漲停,為上市後連續第7根漲停板,股價來到64.13元。

港股方面,恆生指數早盤微幅開高0.03%,之後維持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臨近午盤則跟隨陸股翻揚,午後進一步拉升,終場收於29696.17點,上漲228.02點或0.77%,終止連四日走低。

在香港上市台資股中,九興控股漲逾4%,九龍倉置業、同方友友、大洋集團漲逾3%,凱普松國際、富智康集團漲逾2%,裕元集團、天福(開曼)、康師傅控股漲逾1%;冠捷科技、大成食品跌逾1%。MoneyDJ 新聞 2018-06-20 16:30: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