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貿易戰升級,泛歐指嚇跌0.7%、原物料股軟腳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升高中美貿易戰火,不僅嚇倒陸股,歐股各大指數周二也受波及,其中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7%、收在三周新低,已連三日走跌。

從盤面上看,原物料與科技類股是當日的重災區,與此同時,公用事業股逆勢走揚,凸顯其防禦性價值。

川普揚言如果中國不撤回反制措施,將再對價值達兩千億美元的陸貨加稅一成。北京不甘示弱,亦回嗆將奉陪到底。

德國DAX 30指數、法國CAC 40指數分別重挫1.22%與1.1%,英國FTSE 100指數收跌0.36%。

由於中國是最大工業金屬消費國,分析師憂心貿易戰可能衝擊工業金屬需求。Stoxx 600基本資源類股指數當日重挫2.47%。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收跌1.57%、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下挫2%。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福斯旗下奧迪汽車(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因涉入排氣作弊案,周一遭警方逮捕且不能保釋,福斯周二收跌2.4%。

匯市消息方面,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重申,會很有耐心評估第一次升息的時間點,進一步強化維持低利率不變至少到2019年夏季的承諾。歐元兌美元聞訊走貶0.22%、報1.1593。MoneyDJ 新聞 2018-06-20 07:11: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