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打消升息念頭?澳幣盤中盪一年新低

澳洲央行(RBA)雖然持續對澳洲經濟展現信心,但對於未來利率升降,態度則更為模糊。

RBA本月初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原先央行預期未來利率上升機會大過調降(RBA行長Philip Lowe上周也如是說),這次會議記錄不僅已刪除這段文字,還暗示低利率可能再持續一段時間,較先前更向鴿派傾斜。(BusinessInsider)

會議記錄指出,澳洲經濟目前仍有賴低利率支援,雖然失業率有望持續降低,通膨也將回到目標水平,但過程可能很緩慢。

從2017年中旬以來,澳洲失業率大致在5.5%附近上下徘迴,但一般認為失業率必須壓低至5%以下才算完全就業,意謂著此前RBA可能持續按兵不動。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14時00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55%、暫報0.7377,此為2017年6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19 14:05: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