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阿根廷股市狂瀉逾8%,2014年最慘

阿根廷央行宣布調高銀行存款準備率,引發阿根廷股市恐慌性賣壓出籠、指數大跌逾8%,堪稱黑色星期一。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Merval股市指數終場跳空狂洩2491點或8.26%,創2014年以來單日最大跌幅。當日所有類股全倒,當中又以金融股受傷最重。

報導指出,阿根廷央行調升銀行存款準備率五個百分點,目的是從金融市場收回一千億比索的流動性,顯然是想穩定匯市與壓低通膨,但代價是犧牲股市。

阿根廷比索當日止跌反彈,終場勁揚約2個百分點、報27.57兌換1美元。

阿根廷央行為阻貶比索,已將利率調升至40%。除此之外,國際貨幣基金(IMF)月初也對阿根廷政府伸出援手,同意給予500億美元三年期的備用融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6-19 15:01:4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