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GDP展望或下修?KOSPI五連跌、摔9個月低

川普拉高貿易戰緊張態勢,威脅要再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亞股慘綠,週二(19日)KOSPI指數挫低1.52%(36.13點),收在2,340.11點,連續五天收低,並跌至2017年9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

韓圜也重挫,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日韓圜一度貶至1,114.20兌1美元,為2017年11月15日以來盤中新低。

外資持續賣股,今日賣超韓股1,810億韓圜。

上週五美國宣布將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中國還以顏色,也宣布要對美國商品課稅。川普大怒,週二宣稱有意加碼關稅戰規模,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列出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準備額外加徵10%的關稅。

南韓央行(BOK)總裁李柱烈表示,中美貿易戰升溫,可能會對南韓有巨大影響,五月份韓國新增就業數又表現疲弱。當前不確定性極高,七月份央行將重新檢討今年成長展望。

科技股收低,LG電子下跌4.48%收在85,200韓圜。LG Display下跌2.71%收在19,750韓圜,為2011年以來收盤新低。

生技製藥股表現遜色,韓美藥品重挫6.87%收在400,000韓圜。Samsung BioLogics重挫6.50%收在381,000韓圜。

川金會上川普和金正恩哥倆好,據傳川普上週五透露,他已經把自己的電話號碼交給金正恩,打算和金正恩熱線會談,並說要是金正恩碰上麻煩,可以隨時打給他,兩人能直接溝通。

與此同時,北韓領袖金正恩急忙趕赴中國,這是他第三度訪中,可能會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簡報川金會內容。

川普和金正恩成了麻吉,川普並宣布暫停美韓聯合軍演,投資人對兩韓鐵公路建設再添信心,建設類股上漲。Daea TI上漲4.83%收在9,550韓圜。Ssangyong Cement上漲6.93%收在30,850韓圜。

記憶體大廠反彈,三星電子走高0.86%收在47,000韓圜,連四跌止步。SK海力士走高0.12%收在84,1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6-19 15:40:4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