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鏈圈任何圈,人才始終是第一要“圈”的

 

LTE5NDI0MDk4Njk=.jpg

摘要:新聞是易碎品。前兩天,“陳偉星怒懟李笑來”霸屏,而此前沸沸揚揚的“李書沸徐明星事件”卻已煙消雲散。一直以來,幣圈從不缺故事,幣圈的發展史,就是人來人往的傳奇史。人說幣圈是高智商人群集聚地,此話不假,“自古”幣圈出人才。

新聞是易碎品。前兩天,“陳偉星怒懟李笑來”霸屏,而此前沸沸揚揚的“李書沸徐明星事件”卻已煙消雲散。一直以來,幣圈從不缺故事,幣圈的發展史,就是人來人往的傳奇史。

“自古”幣圈出人才

人說幣圈是高智商人群集聚地,此話不假,“自古”幣圈出人才。

他是中國比特幣圈第一個成功發佈ICO項目的人,中國最早製造Asic礦機技術天才之一,手握全網20%算力……他就是幣圈大名鼎鼎的“烤貓”,真名蔣信予,2001年考取中國科大少年班。

“烤貓”最近一次出現在幣圈,是2017年8月4日,烤貓2個錢包帳戶(總收入74715個BTC)有5筆轉賬記錄,共轉出17597個BTC。

他是挖礦“霸主”比特大陸的掌門人,擁有北大經濟學和心理學雙學位,目前比特大陸作為一家成立不到五年的公司,2017年銷售額達到143億元人民幣,成為比特幣產業鏈上的隱形帝國,他就是幣圈殿堂級人物吳忌寒。

2011年,吳忌寒和其好友長鋏、老端創立了比特幣資訊交流平台巴比特,目前是中國最知名的區塊鏈資訊社區門戶。

抱著理工男“非清華不讀”的信念,他用四個月時間複習考上清華大學研究生,並用兩年時間完成了清華研究生課程。他就是火幣網CEO李林。

清華研究生畢業後,李林入職美國甲骨文公司,2010年創辦團購導航網站人人折,2013年創辦比特幣交易網站火幣網,目前火幣已發展成為中國領先的數字貨幣交易平台。2018年3月,火幣開啟了全球發展戰略。

“星空”吳剛、趙長鵬、何一、李笑來、暴走恭親王、杜均、徐明星、老貓、郭宏才、羅永浩……一個個如雷貫耳的名字,一個個智商超群的人才,成就幣圈無數傳奇。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自打比特幣誕生的那一天起,江湖上的傳奇故事就層出不窮。

LTE5NDI0MDk4Njk=.jpg

上面這張圖,是2014年5月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來到中國,傳播他的以太坊理念。當時的會場上,沒有幾個人真正在意Vitalik講了什麼。後來在網上傳播的這張合照,Vitalik躲在後排右邊的第4位,小臉還被螞蟻礦機的李盈菲和比特幣國際的楊建軍擋去了部分。

如今的Vitalik Buterin,人稱V神,早已神龍見首不見尾,2017年憑借“以太坊創始人”的成就,V神位列福布斯“30 under 30”金融精英排行榜第四位。

2018年2月24日下午,朱嘯虎與陳偉星的隔空互懟刷爆朋友圈。一位是知名的創投圈大佬,一位是前創業明星如今的區塊鏈大佬。原本幾乎沒什麼交集的兩個人,卻突然發生爭執,不免引外界注意。爭執的話題正是2018最熱的風口,區塊鏈。

此後,2018年的幣圈、鏈圈,便幾乎天天上演“人生便如同行走江湖,應該快意恩仇,你敬我我便敬你,你若叛我我便一劍斬斷三千情仇”情景劇。

只是,最近幣圈大佬之間的內訌比之前多了許多,諸如江卓爾與點付大頭、廖翔與吳忌寒,此次又有李笑來與陳偉星……幣圈大佬之間的不和,伴隨著幣市的不景氣越發多了起來。

人才始終是第一要“圈”的

無論江湖面幻莫測,幣圈鏈圈任何圈,人才始終是第一要“圈”的。

6月14日,職場社交平台LinkedIn(領英)在北京發佈《中國海歸人才吸引力報告》。報告顯示,在2017海歸人才就業前十大行業排名中,金融業和高科技分別占據了前兩位。目前,高科技和製造業占比接近,但“走出去”已經成為大量中國高新企業的重要發展戰略,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成為中國企業爭奪海外人才的焦點。

2018被稱為“區塊鏈元年”,區塊鏈時代的到來,大量區塊鏈項目、企業的湧入,使全球對於區塊鏈人才的需求量激增。日前,《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稱,今年初到5月中旬,領英上大約有4500個標題為“區塊鏈”的職位空缺,這比2017年全年的總數增長了151%,而2016年此類職位空缺數量僅為645個。據估計,目前中國區塊鏈整個行業人才缺口應在50萬人以上。

據《共享財經》了解,2016-2018兩年間,人民銀行官網曾先後發佈了中國人民銀行印製科學研究所、中國人民銀行征信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中國人民銀行征信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等機構的招聘信息,大力招攬從事數字貨幣研究、區塊鏈技術應用、分布式信息系統架構、核心密碼技術與密碼算法研究等方向的專業型人才,為法定數字貨幣的宏大工程“招兵買馬”。

人才是第一生產力。未來,在區塊鏈技術、數字貨幣領域脫穎而出的黑馬,一定是那些贏得人才的智者。

 

(新聞來源:區塊鏈新金融 )作者:共享財經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