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官員:去中心化結構的加密貨幣不是證券

LTE0MDIwNTc4NTg=.jpg

暴走時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企業融資部門負責人William Hinman在雅虎全市場峰會上稱,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加密貨幣不是證券。就在這次聲明發佈後不久,加密貨幣市場就有了一些增長,因為在消息公布後,比特幣立即上漲了350美元。

SEC:分散式加密貨幣不是證券

負責監管加密貨幣和ICO業務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管WilliamHinman今天表示,比特幣(BTC)和以太坊(ETH)等加密貨幣不被視為證券。Hinman表示,有一些ICO可能被視為證券,但判斷其是否是證券的關鍵就是看其是否是分散式結構。

Hinman在雅虎峰會上解釋說:

“確定證券是否被出售的核心是它如何出售以及購買者的合理期望。這也指出了數字資產交易可能不再是安全產品了。如果代幣或貨幣的運作網絡充分分散——購買者不再合理地期望某個人或團體進行重要的管理——則該資產可能不代表投資合同。”

而且,當第三方的努力不再是決定企業成功的關鍵因素時,物質信息的不對稱性就會消失。隨著網絡變得真正分散,識別發行人或發起人進行必要披露的能力會變得困難且意義不大。

涉及第三方並期待回報的數字資產可能是證券

Hinman指出,一些ICO稱他們是分散的但顯然不是,而其他人明顯是欺詐。他還進一步強調,他認為像BTC和ETH這樣的貨幣,網絡是分散化的,這使得它們不符合標準證券的定義。

他說:

“據我對以太,以太幣網絡及其分散結構現狀的理解,以太的當前報價和銷售不是證券交易。”

Hinman還詳細說明了人們在評估加密貨幣是否是證券時,應該考慮的一些主要因素:“首先,是否有第三方——無論是個人,實體還是協調一致的團體——推動回報的預期。”Hinman說。

Hinman認為,未來會有令人興奮的法律時機,他很高興成為這一過程的一部分。

Hinman對加密貨幣解決方案和區塊鏈技術的態度非常積極:

“我認為分布式帳本技術可能是最令人興奮的——也就是說,在分散的數字環境中共享信息,轉移價值,記錄交易的潛力。潛在的應用包括供應鏈管理,知識產權許可,股權轉讓和其他無數的應用。”

(新聞來源:區塊鏈鉛筆Blockchain )

作者:Jamie Redman 翻譯:Miranda